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10)

三/3
明诚的气息在看清盒子中的东西时变了。
明楼小指托杯,瓷器相碰发出脆响,如柄重锤击在心头。
古朴的木盒中,一枚翡翠绿钻戒静静地躺在暗红的绒布上,在昏黄的灯下,折射着五颜六色的光。
这枚戒指,是明楼看惯了的,除了不在上海的那几年,余下的时候,几乎每一天,明楼都能看到这枚戒指,在父亲的手上,或是在……明镜的指间。
明诚已是目瞪口呆,这枚钻戒他也是看惯了的,他甚至还知道,在镶钻的戒面上有一处小瑕疵,因为那是他亲自拿去银楼修补的,就连戒环上的红绳也是他亲手缠上的,此时此刻,他甚至能感觉到金属的冰凉。
明楼坐直了身体,形成了一个隐含戒备的坐姿,明诚也不着痕迹地走近一步,无形的压迫感慢慢释放到空气中。然而,直面两人的杨慕初恍然未觉,依旧将自己整个埋在松软的沙发中——这个沙发不错,回头买一个放家里好了。
明楼目不转睛地盯着戒指,面上的平静掩不住心头的狂涛,只是长年的潜伏生活让他学会了隐藏。
从杨慕初身上明楼感受不到敌意,甚至他还嗅到了一丝善意,他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无论如何,至少有一点明楼可以确定,那就是杨慕初知道他是谁,而他……对杨慕初却一无所知。想到这里,明楼不由地斜了眼明诚,明诚显然是接收到了明楼泄出的这丝不悦,低低地唤了声“先生”,透着几分自责,和淡淡的委屈与撒娇。
明楼心知自己其实有些迁怒了,于是不再看明诚,垂眼探手取过桌上的盒子。
翡翠钻戒冰冷,明楼捏在指尖仔细查看,良久才轻轻放回盒中,道:“的确是帖良药,但不知杨先生从何处得来,明某想备上一些,自用。”
明楼的反应微妙地背离了杨慕初的预期,却又完美符合杨慕初的想象,他摆上了一脸惋惜:“这药怕是明长官买不到,杨某兴之所至,自行调配,家里倒是还有些,可是保存不易,”杨慕初抬眼看明楼,续道:“但若明长官有意,杨某自当尽力。”
明楼侧头去寻站在他身侧的明诚:“阿诚,回头好好向杨先生请教请教。”
明诚的目光随着明楼的动作滑过钻戒,戒环上的红绳松脱,散在绒布上。听到明楼的话,明诚这才收回目光,冷硬的面容柔和了下来,附身应道:“是,先生,”旋即转向杨慕初:“那……杨先生,择日不如撞日?”
杨慕初放下手中的青瓷杯,似是犹豫了一下,方道:“好!”说罢,他当先离开休息室。
明诚收起木盒,跟着明楼一同离开。
方才他看的分明,红绳的末端打有一个细细的结——细细的平安结,明镜的手法。

三·完

总算写出来了,感冒的人默默去睡。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