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11)

三·幕间
意识还未彻底苏醒,五感已经先一步醒来,痛觉铺天盖地,一时分不清身在何处。
幼弟的声声嘶鸣还在耳边,不及分辨在说什么,已经再度陷入黑甜的梦中。

四/1
明长官事多人忙,在宴席上没停留多久,便带着明秘书长匆匆离开,众人也已经习惯了明长官来去匆匆,谁也没有注意到宴会的另一焦点人物也悄无声息的退场了。
明长官的车平稳地滑出上海国际大饭店,身后不远不近跟着条尾巴。后视镜里隐隐映出后面的车,明诚看了眼,开口:“要甩掉吗?”
明楼摘下戴了一晚上的金边眼镜,问:“地址拿到了?”
明诚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手按了按贴身放着的木盒,道:“拿到了,松雪街27号。”
明楼嗯了一声,漫不经心地扫了眼车窗外,已经停歇的夏雨淋湿了夜上海,却浇不熄这座城市平静之下的战火。
明诚扫了眼后视镜,一打方向盘,车便离开大道,转进小巷。
和灯红酒绿的静安寺路相比,荣德里显得安静得多,昏黄的街灯投下一圈圈光影,映着尚未收摊的小贩孤零零的身影,一街之隔的热闹繁华恍若隔世。
巷子狭窄,仅容一辆车堪堪经过,明诚将车停在巷中,只身下车。再回来时,手里提了一只竹篮。明楼好奇探头去看,竹篮里满是色泽黑红的杨梅,不禁道:“买这么多干什么?!”杨梅不易保存,眼前这满满一篮子少说也有十二、三斤,家里连上阿香也不过三张嘴,能吃下多少。
明诚发动车子,道:“吃不了酿酒,明台喜欢吃盐渍杨梅,回头想办法给他送些。”
明楼靠回座椅:“你就惯着他吧!”却也没再说什么。
明诚从后视镜中看了眼明楼,抿唇轻笑。
车开出荣德里,重新回到宽敞的大路上,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再也不见盯梢的尾巴,明诚唇边的笑意又深了一分。
明楼听见响动,回头看去,车后一片夜色,虽然什么也看不清,明楼仍是笑着赞道:“干得漂亮!”
明诚不答,驾车慢慢驶向松雪街。


短是短了点,突然想起有个洞没补,赶紧补起来= =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