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9)

三/2
医术高明,明诚又在心中默默记下一笔,这个从南京来的杨慕初先生倒是越发地有趣了。
告别明堂,明诚不再停留向明楼走去。
陷在人群中的明楼从始至终杯中酒没有断过,饶是他量不浅,此刻也不禁觉得有些酒气上涌,因此,当明楼看见走到他身边的明诚的手中吃食时,忍不住眼前一亮。
明诚掐着众人谈话告一段落的时候,将餐盘递到明楼手里,顺手抽走他的酒杯:“先生吃些东西吧!”
见到明诚出现,明楼身边诸人便自觉的散去,谁不知道新政府的明长官和他的明秘书长从来就是孟不离焦,焦不离孟,彼此之间就是一堵铜墙铁壁,暂时还没有能成功分开他们的人。
明楼端着餐点,带着明诚慢慢向休息室走去,明诚转身跟上时,扫了眼刚刚散去的人群,身后几道灼人的目光依旧黏在两人身上。
明诚简短地将明堂方才的话说给明楼听,明楼将已经空了的餐盘放到一边,笑道:“走,我们好好会会这位杨先生。”
明诚诧异,方才见明楼和杨慕初被围在一处,还以为两人已经聊过了。
明楼是想和杨慕初聊聊,只是新政府的财政司首席财经顾问难得出现在如此“亲民”的场合,前来打招呼混脸熟的人一个接一个,等到他被明诚解救出来的时候,杨慕初已经不见影了。
不过,看起来这位突然来到上海的杨慕初先生也是一样的想法,因为明楼才走回觥筹交错的会场,就被杨慕初拦住了。两人转头又重新回到休息室,明诚则留在门外。
杨慕初的目光在两人间转了一圈,问:“明先生不一起?”
两位明先生同时看向杨慕初,杨慕初这才陡然意识到眼前两个都是明先生,脸上浮出一抹微妙的笑。明楼顿了顿向明诚点点头,明诚微一躬身进屋回身关门应道:“杨先生客气,叫我阿诚就好。”
杨慕初毫不客气的占了主位,明楼顺势在客位落座,而明诚转入茶水间利落地给两人泡上一壶养胃的红茶。
明楼接过明诚递来的茶,状似一心一意地品着,但眼角余光始终牢牢盯着杨慕初。衣着光鲜,像是个浮夸的暴发户;坐姿笔挺,有那么丝军人的味道;手指纤巧稳定,食指内侧有条斜痕,颇像是常年使用外科缝合线留下的印记;而他接过红茶后,十分自然地倒入牛奶中,轻搅片刻后方才细细啜饮。
杨慕初也偷着观察眼前这对名义上的兄弟,显然两人中做主的是明楼,明诚的存在感虽然淡薄,但是明楼对他却是十分信任。
两人间的沉默直到明诚续上第二杯时,才由杨慕初来打破:“明……长官似乎身体欠妥?”
明楼轻抬眼皮:“头痛,小毛病而已。”
杨慕初闻言放下手中杯,看了眼明诚适时送到明楼手边的阿斯匹林,道:“阿斯匹林虽好,副作用终究大些,我这里有些特效药,明长官不妨试试。”说着,从怀中掏出一个盒子,打开推到明楼面前。
明楼一眼扫去,执杯的手一颤,红褐的茶汤顺着杯壁,堪堪留下一道水迹。现在他身后的明诚呼吸一滞后变得粗重起来。

待续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