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8)

二·幕间
上海。
松雪街27号在沉寂三年后终于迎回了主人,然而气氛却不如三年前那般轻松。
俞晓江进门的时候,正逢杨家的两个兄弟刚结束一场坦诚而热烈的对话。杨慕初见到俞晓江,转眸给了杨慕次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见此,俞晓江也不禁送给杨慕次一个好自为之的苦笑。

三/1
能参加荣升举办的宴席的,绝大多数都是人精,因此,当荣升向与会人隆重介绍那位南京的杨先生时,嗅觉灵敏的商人政客们就闻到了上海药业商界即将变天的信号,不多时,杨先生身边就围起了一圈人。
明诚在半道上被明堂截住,明堂二话不说拉着人就往僻静处走,明诚只来得及远远投给明楼一个“稍等”的眼神。
“大哥,什么事,十万火急的?”明诚将自己顺手端来的酒递给明堂。
明堂伸手拍开,开口就噼里啪啦地道:“杨家这个小祖宗怎么又回来了?!三四年前,沸沸扬扬的‘兄弟阋墙,李代桃僵’就是这小祖宗闹出来的!”
明堂这么一说,明诚心里就确定了一大半,明堂嘴里的这个小祖宗正是前南京政府首任财政司司长杨羽柏的大公子杨慕初。
从明诚站的地方看不到杨慕初的正脸,只能从人群中看到一个英挺的背影,倒不仅仅像个商人。明诚被自己一闪而过的念头一惊,正巧听到明堂说:“当年这小祖宗几乎就成了上海滩一霸,不仅是荣家的养子,亲弟弟还是侦缉队的副官,就连警察局长和黑龙会都和他交情匪浅。”
“那他怎么就去了南京?”明诚没漏过明堂的每一个字。
“还不是他那个弟弟,不知怎么和日本人结了仇,一个人挑了樱花茶室,结果把自己也赔进去了,杨慕初就带老婆孩子回南京老家了。”明堂想起当年杨慕初不费一兵一卒就将杨氏银行逼到易主,令自己的亲叔叔,也是杀父仇人的杨羽桦一夜破产,不禁又是心中一寒。不管怎么说,明堂当年也是杨慕初复仇计划中的一个执行者,若不是他鼓动杨羽桦投资棉纱,杨羽柏也不至于将全部身家都押进去,最终血本无归。也不知这个医生出身的杨慕初究竟是怎么无师自通的经济,在沦陷前的上海商界玩得风生水起。
有个曾在侦缉队的亲弟弟,又在如此敏感的时刻突然回到上海,明诚一边应付着明堂,一边瞄向杨慕初。
明堂拦住明诚也只是借明诚的楼告诉明楼,这个杨慕初背后的水很深,此时话说完了,又见明诚一个劲地盯着明楼,最后留了句:“杨慕初虽然是荣家的养子,但荣升对他的重视不亚于明楼对你,这次荣家在上海的产业是彻底姓杨喽……”
明诚终于从明楼处收回目光,看向明堂,明堂没理他,又补了句:“还有这个杨慕初医术不错,看到商会的刘承德了没?他那个偏头痛的毛病就是杨慕初给治好的,之后逢人就夸,差点没把人捧到天上去。”
医术高明,明诚心里又默默地记上了一笔,这次也许是只狐狸粉墨登场了。


嗷,阿初快上线!!!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