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7)

二/4
明诚忙得脚不沾地,等他想起要去查查兰心西餐厅的那位“阿初”时,人已经到他面前了。
荣小公子的生日宴摆在上海国际大饭店,饶是见惯大场面的明楼和明诚也着实被荣升的大手笔吓到了。本以为只有荣明两家参与的家宴中不仅出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负责人,还有上海通商银行的朱副经理、储备银行的马行长、上海商会的刘会长,上海商界的各色人物齐聚一堂,明楼和明诚进门的时候又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挂上了笑脸。
明楼从身边走过的侍者手中端起一杯红酒,旋即没入人群中。
明诚掂了掂手中明镜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向宴会的主人公走去,对于哄孩子这件事,他做起来远比明楼顺手。
难得的今天荣筱峰没有直扑明诚,反是和一对双胞胎玩得正欢,看到明诚也只是笑着大声喊道:“诚伯伯!”然后拉着小伙伴向明诚跑来。
明诚将手中的贺礼交给荣家的保姆,蹲下身接住荣筱峰,顺手擦去他额头的汗珠:“小寿星生日快乐!”
荣筱峰在得到了明诚的祝福和礼物后,不忘给他介绍自己的新玩伴:杨爱中和杨爱华,还指着人堆中 站在荣升身边的男子对明诚说:“那就是初叔叔。”
明诚顺着荣筱峰指的方向看去,率先看到的就是人堆中的自家大哥,随后才看到荣升身边的人,只一眼,明诚就确认那人正是自己在兰心西餐厅见到的“阿初”。
明楼正和人说着话,一错眼就看到明诚,便向他招招手,明诚转头便忽悠了荣筱峰和杨爱中、杨爱华一边玩去,自己起身走向明楼。
南京的杨……阿初先生,明诚边走边想,蓦然想起很久前明堂发牢骚时提到的一个人名,如果这位南京的杨先生果真是那位的话……明诚看了眼荣升,那荣大少这次还真是找了个了不得的人来。想到这里,明诚不禁又看了眼明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明楼好像瘦了些。

【二·完】

活在字里行间的杨大哥……下回终于能上线了,只是看着两大哥烧脑,我也有点烧脑。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