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3)

一/3
明楼手下动作一顿,这才是万万没想到。
荣家从来不沾政治,明台订婚宴上明楼所见到的荣升冷淡而孤傲,在明楼看来说是商人倒不如说是个不得志的画家更为合适,听说这位荣家少爷昔日留学英国,学的就是绘画,回国也只是因为要继承家业,荣家的生意长久来都是荣升母亲荣老夫人在打理。“时雨”竟是荣家人,这确实出乎明楼意料。
明楼挑眉看明诚,这些日子他忙着明镜的后事,明诚是什么时候调查的,他还真是不清楚。
明诚继续道:“其实有传言说荣先生本人也是亲共份子,但始终没能证实,慢慢就不了了之了。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荣氏制药很快就要易主,隐约听说买主是南京的一位杨先生,我已经派人去调查,这两天应该会有消息。而荣升已经决定带明轩去英国了,下个月就走。”
明诚说到这里,看一眼已经钻进被窝的明楼,道:“请问明长官,您准备几时回市政府办公厅办公?秘书处已经放不下需要您签字的文件了。”
明楼靠在床头,本想继续听明诚说些荣家的内情,却不料明诚再一次转开了话题,听不到睡前故事的明长官略有郁闷,于是一拉被子道:“明天!”
得了明长官许诺的明诚倒是心情不错的样子,关了明楼床头的灯,道了句“大哥晚安”便轻轻地退出了书房。
只是刚离开明楼书房的明诚立刻敛了笑意。明楼是真的累了,换作以往,他该早看出明诚有事瞒着他,而今天任明诚几次三番转移话题都不曾发现。明诚揉了揉额角,只觉得自己也有些心力憔悴。
屋内,明楼慢慢睁开眼,深黑的眼眸中,丝毫不见睡意。
夜风从未关严的窗口吹来,远方似乎传来雷声,明楼隐隐嗅到了大雨将至的味道。


 

【一·完】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