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4)

一·幕间
南京。
春末夏初的南京已是暑气逼人,玄武湖畔的杨家大宅里却有些阴寒。杨慕初正指挥刘阿四收拾行李,和雅淑冷着脸坐在沙发上看刘阿四被杨慕初指使得团团转,一言不发,而引起夫妻二人冷战的元凶正带着杨慕初的双胞胎儿子杨爱中和杨爱华在花园中……避暑。 

二/1
久未踏进市政府办公厅的明楼在走向自己办公室的途中收获了无数或同情怜悯或幸灾乐祸的目光,路过秘书处时,明楼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眼落后他一步的明诚:“来新人了?”
明诚快走一步,哭笑不得地压低声音道:“隔着门您都看得出?”
明楼目不斜视,吐出三个字:“明家香,”想了想补充道,“当季新款。”  
明诚抽抽鼻子:“不是您身上的吗?”  
明楼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真是白费了你在巴黎调的那么多香水。”  
明诚推开明楼办公室的门,籍着低头的动作撇了撇嘴没说话。明楼看得好笑,也不说他,径自走到桌边坐下。 
办公桌上已经有厚厚的一摞文件,最上面则是明诚做的摘要,明楼拿起扫了一眼,喊住了正准备出去的明诚:“要签的文件都搬过来吧,不过财政部的那些行政文件就不必了,我只是他们的财经顾问,不是他们的行政长官。”
明诚应下,再回到明楼办公室时,不仅带着文件,还带了一名女子。
女子并没有穿办公厅统一配发的制服,而是一身天青色的旗袍,没什么繁复的装饰,只在手腕上戴着一只翡翠绿镯子,丝毫不起眼。但就这身简简单单的装束,在明楼看来却是价值连城——轻薄雅致的西洋烂花绸面料,老九和绸缎局的做工,而那只镯子也是出自翡翠大王张文棣之手——这一身装扮没些身家是穿戴不起的。
明楼抬眼看明诚,明诚回了他一个苦笑,明楼瞬间就觉得自己的头痛症又犯了。
“先生,这位是新来的俞秘书,曾是中国通商银行朱副经理的秘书。”
女子将手中的咖啡递到明楼面前:“明长官,卑职俞晓江,日后请多指教。”
明楼一手接过咖啡,另一手自然地和俞晓江没来得及收回的右手轻轻一握:“这几日辛苦俞秘书了。”两人双手交握,指腹擦过彼此手心,旋即分开。
明楼小啜一口咖啡,举杯赞道:“俞秘书的咖啡不输米兰咖啡馆。”
俞晓江露出了些许笑意:“和明长官口味就好。”
明楼又喝了一口咖啡,示意俞晓江出去,顺手将自己刚刚挑出来的两份文件交给明诚:“阿诚,备车去周公馆。”
正准备离开的俞晓江突然轻声道:“大雨将至,明长官还是带把伞为好。”
闻言,明楼和明诚同时看向窗外,此时阳光正好。


嗷,果然快写不来一触的角色了
另外,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的某两人也是够了……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