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楼诚】【围棋AU】十九路传说(2)

05
明楼是在指导棋下至中途的时候把趴在窗口看了2小时的明诚喊进屋的。
明楼领着他走到因为棋局结束而空出来的座位前,边收拾棋子边问:“会下吗?”
明诚看着棋子被明楼按颜色逐一分开放回棋罐,半晌才微微点了点头。
明楼在棋盘上放下九颗黑子后,将黑子推到明诚面前:“试试。”
明诚伸手捏起颗黑子,塑料的棋子很快染上体温,明诚看了眼明楼,发现他只是浅笑,丝毫不在乎是不是又多让了一子,于是明诚抬手在小目落子。
——落子中规中矩,但是执子手势完全错误。
明楼并不多话,只是跟着应下。
棋至中盘的时候,明楼终于觉出异样了,明诚几乎每次落子前都会先看一眼明楼,明楼起先不明白,但是在看到明诚因为自己不经意的一皱眉,犹犹豫豫磨蹭了半天都没落子时,才猛然反应过来。
明楼微叹口气,顿时就失了继续的心情,索性伸手拉过隔壁桌的棋盘,摆了几道死活题,示意明诚先来做。
明诚咬着下唇看明楼的举动,眼中不时闪过一丝懊恼。
明楼敲了敲棋盘,唤回明诚注意力后起身离开。
明诚的目光一直追着明楼,见他直接向校长走去,不禁立刻别开眼,去看那几道死活。

06
明楼把明诚喊进来的时候,老校长就注意到了。
等到明楼来找他时,明诚的资料已经送到老校长手上了。
被收养家庭退回孤儿院的孤儿,没有系统学习过围棋,出现在今天这样的场合还拜老校长的恻隐之心。
等明楼回到棋盘前,明诚正对着正中的那道死活题埋头苦思。明楼出的这五道死活有难有易,简单的不过入门题,最难的一道却是段位题,刚刚没下完的那局棋中明楼隐约觉得明诚并没有尽全力,这才动了用死活探他棋力的念头。
明楼扫了眼余下几题,入门级的明诚动也未动,稍难的两题也只落了寥寥几子,但的确都是正解。正中的这道正是最难的段位题,明诚落子又提子,颇有些举棋不定的意思。明楼看他反复推演了几个变化,甚至已经推演到了后手打劫活,却离正解的净活一步之差。
明诚皱着小眉头,将棋面摆回第七步的样子。明楼见他将棋子按先后顺序提起,顿时乐了,没忍住就笑出了声,明诚闻声抬头,恶狠狠地剜了明楼一眼,明楼赶忙收住笑:“好好好,我不笑。这题你回去慢慢想,想明白了来找我,知道来哪里找我吗?”
明诚点点头,又低头去看棋盘。
明楼走近两步,又提起一颗黑子和一颗白子:“先休息一下,你已经想歪了,”说话间没忍住手痒,狠狠地揉了把明诚毛茸茸的小脑袋,换来明诚更狠的一眼,不过明楼丝毫不放在心上,拉起明诚续道:“以后多下下白棋,将来没人能让一直你执黑的。”

<TBC>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