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楼诚】【围棋AU】十九路传说(1)

每圈都要来一篇围棋文系列!
随时开始随时结束,想到哪里是哪里的风格……遍地私设满地锅的,就当自娱自乐。另外,我真的记得于无声处,就是……懒………………………

【楼诚】【围棋AU】十九路传说
01
说起沪上围棋,那就不得不提明家。
沪上明家号称一门三十段,放眼国内棋坛,几乎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当然这都是后话。
现实是明家老爷子始终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的亲闺女亲儿子对祖传的实业没半份热情不算,还将自己的家底全投入了无穷无尽的为祖国围棋运动繁荣昌盛而奋斗的事业中去了,用他的话来说:“咱老明家祖祖辈辈就没出过像你们这样下棋的人。”
不过,当明老爷子看到满屋子闺女儿子抱回来的奖杯奖牌时也就看开了,只要不饿死自家娃,家业这东西找个人来看着就是了,毕竟明家的家底殷实还够折腾。
当然,这么盘算的明老爷子没想到有一句话叫做“世事难料”。

02
17岁的明镜正处在一个棋手最美好的时光。
训练、比赛,游走在一个个风景如画的赛场,对面一个个风格迥异的棋手,她一度觉得自己将会以这种既悠闲又紧张的方式过完一生。
改变发生在一瞬之间。
等到结束升段赛的明楼匆匆从杭州赶回上海时,他已经失去了父亲母亲,但多了一个叫明台的弟弟。

03
10岁的明楼被自家亲姐姐打包送去了棋院,上海棋院对这位年幼的四段棋手寄予了众望。
等到明镜终于完成了从棋手到企业家的蜕变,并且习惯了明台的各种撒娇闯祸时,明楼已成为上海最年轻的七段棋手,并且已经一只脚踏进了九段的大门。

04
明楼第一次见到明诚是在棋院例行的围棋进小学活动。
本来这样的活动明楼只需露个脸,坐在一旁,乖乖做雕像就好的,但却不知为什么,那天在台上的他一眼就看到了一双充满了好奇、渴望、悲哀的眼睛。就那一眼,便将他牢牢定在那里,也就那一天之后,整个棋院都知道明楼多了个小尾巴。

<TBC>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