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楼诚】【围棋AU】十九路传说(4)

11
明诚可能早已记不得自己名字的由来,但是明楼从没忘记过自己的戏言最终成了一个孩子的名字。
轻巧的一句话唤起了明镜的记忆,看向明楼的眼神中也多了点道不明的意味,然后最终她也不过是稍稍卸了力,任由明楼抽走手底的资料。
自己的弟弟自己最清楚,明诚既然再次被明楼抱进了门,那就再也不会离了明楼,除非明诚主动离开。

12
明诚醒来的时候,明楼还在睡。
夏日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射进来,洒下一片斑驳。
明诚发了会呆,这才轻手轻脚地掀了薄毯准备下床。不过,他才坐起身就被人抓住了衣角。明诚诧异看去,就见明楼睡眼朦胧:“一大早的,折腾什么?”
明诚扫过床头的电子钟,5:35,确实有点早,想想今天似乎没什么大事,于是索性又躺了回去。重新躺下后,明诚才觉得自己好像还是有些醉意。
想想也是,昨夜棋院夜宴,一是院庆,二来庆祝明诚虎口拔牙,将旁落了多年的擂台赛冠军夺了回来。于是,成了众人敬酒对象的明诚即便有明楼挡着,也直到快凌晨才脱身,也亏有明楼护着,明诚还不至于烂醉如泥,不过怎么回家的,明诚还真记不清了。
明楼翻了个身,见明诚睁眼发呆,问:“想什么?”
明诚拉了拉薄毯:“那年我醒来,也是这般场景。”

13
明楼的卧室和书房相通,明镜没与明楼再多说什么,便离开去看明台,明楼也转回卧室看明诚。
抱明诚回家时明楼并没有多想,只是现在明楼犯了难,站在床头看了睡得不甚安稳旳明诚半晌,一个人睡惯了的明楼还是上了床——自己抱回来的孩子,哪怕睡不着都得宠着——看着不一会儿就滚到自己怀里的明诚,明楼叹口气默默闭上了眼。
所以,次日明诚醒来时,就和明楼大眼瞪小眼,一时也没发现自己身在何处。
明诚就这样在明家住下了,明楼没提给明诚布置一个房间,明镜也没想起来,等到明诚和明楼一样,提着行李满世界飞的参加各类比赛时,明镜才发现明楼和明诚竟同进同出了这么多年。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