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楼诚】【围棋AU】十九路传说(3)

07
明楼知道明诚一定会来找他,但没想到明诚来的竟如此之快。
棋院的看门大爷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将人领进研究室的时候,明楼正和王天风吵得不可开交,而研究室里的其他人都是见怪不怪的坐在一旁各做各事。
明楼正对着门,看到明诚进来,丢下棋子起身就向明诚走去,王天风架吵了一半突然没了对手,目瞪口呆地看着明楼牵了个孩子潇洒出门,半晌憋出了句:“他儿子……?”结果被一旁的宁海雨狠狠一巴掌甩上脑门:“说话走点心!”

08
去棋室前,明楼带着明诚在棋院转了一圈。
正值赛季,留守棋院的棋手并不多,但因为今年上海棋院承担了一部分定段赛的比赛,公众赛馆正在进行赛前检修。明楼带明诚路过时正巧在悬挂欢迎横幅,明诚抬头看了眼便转过头,明楼见了默不作声。

09
明楼和明诚在棋室呆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末了,不到外出比赛前不主动回家的明楼破天荒地溜达回了家——抱着已经开始打瞌睡的明诚。

10
明家在愚园路上有间小公寓,是当年明老爷子为了让明镜、明楼往来棋院方便置下的,现在却成了明家姐弟最惯常的住处,郊区的老宅反倒慢慢空置了下来。
沿着热闹的南京西路一路往西,走到灯火阑珊处,就是明家的小公寓了。
明楼打开门正看到明镜抱着睡熟的明台往卧室走去,姐弟两一人抱着一孩子的样子落在彼此眼里,两人都是忍俊不禁。
明楼把明诚抱去自己卧室后,返身进了书房。明镜早就等在那里,见到明楼二话不说,将一个资料夹推到明楼面前:“你要的材料都准备好了,但是……”
明楼伸手接过,刚想打开,明镜一手按在资料夹上阻止了明楼的动作,明楼疑惑抬头,明镜续道:“但是资助的方式千千万,一定要收养吗?你可想清楚了,他自己也同意吗?”
明楼垂眼,资料夹上明诚两个大字映入眼帘:“大姐,还记得当年那个孩子吗?”

PS:设定是明楼7岁入段,10岁那年升四段,现在(8月)15-16是七段,到10-11月就是九段了……
明镜大约21、22的样子,五段【目前女棋手中的最高段,虽然她那时候的女棋手最高段位也是九段】
明台现在是8-9岁的熊孩子,在大哥大姐的拐带下,目前是个没太大出息的业余1级,正在努力考业余段位=_=
明诚目前虽然啥都没有,但大哥已经给他做好了未来3年内直通职业段位的规划……
至于过去时间点的故事…那不是重点,忽略吧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