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13.2)

四/3.2
明长官一早带着无名邪火,重新组建的秘书处跟着遭了殃,这时候敢于挺身而出的除了明秘书长自然别无他人。
明诚抱着一摞文件以一种英勇就义的表情进了明长官办公室,不多时便传来了稀里哗啦的声响,秘书处的人伸长了耳朵,无奈明长官办公室隔音效果太好,听不真切,只依稀听得明长官中气十足的几声咆哮。
明长官办公室内。
文件撒了一地,办公桌上一片狼藉,镶金的珐琅瓷杯被明楼狠狠地砸在桌上,碎成瓷片,滚烫的茶水泻满一桌,顺着电话线往地上流。
明诚坐在沙发前认认真真地烧水、烫杯、洗茶、泡茶,动作流畅自然,浑然不受明楼那番动静的影响。等到明楼喘着气坐下时,明诚恰到好处地递上二泡的涌溪火青,正是明楼最喜欢的入口温度。
趁着明楼喝茶的间隙,明诚提起电话机,三两下卸下底座,从中找出了个小小的窃听器。
明楼抬头看了一眼,继续喝自己的茶,独角戏唱了这么久,的确有些口干舌燥。明诚将窃听器浸入茶海,待到全湿透了才又装回去。
“先生,虽然由您主持的金融政策确实刺激了上海萧条的经济,也提振了低迷的股市,但这都只是暂时的,经济并没有真正复苏。”明诚边给明楼续上新一道茶水边道。
明楼抬手止住明诚还想往下说的话:“所以需要我们在战争中稳固经济,不让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经济崩塌。”
“但现在不是开辟新税源的时机。”
明楼递到唇边的杯子顿了一下:“阿诚,不能只读李嘉图,偶尔也要看看凯恩斯。[1]”
明诚怔了下,伸手沾了些茶海中的残水,在桌上快速的写下一行字。明楼见了:“阿诚,周先生前次提议上海商界开个联合会,你抽空去安排一下,时间……就定这周吧。”边说还边在桌上轻点了两下。
明诚点点头,为明楼续上最后一泡的涌溪火青后,回秘书处开始处理明楼新布置的任务。
明楼看着桌上慢慢隐去的水迹扬起一抹轻笑,是时候去见一些人了。

[1]大卫·李嘉图:古典政治经济学的代表人物之一,英国资产阶级古典政治经济学的完成者,代表作《政治经济学及赋税原理》,主要阐述其税收理论,他认为限制国家的活动范围、减轻税收负担是增长经济的最好办法。此外,古典政治经济学也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要来源。
凯恩斯:主要著作《就业、利息与货币通论》、《论货币改革》和《货币论》。他的理论为国家干预经济的合理性提供了经济学证明。他主张在二战前经济大萧条时期采用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刺激有效需求;战时面对供给不足,通货膨胀,劳动力缺乏的局面则采用紧缩政策,抑制消费需求,增加储蓄,应对通货膨胀,以稳定经济。同时还强调财政政策的重要性和打破年度平衡财政预算原则的重要性。
明楼的金融政策也许更倾向于凯恩斯理论,毕竟从经历来看,他在法国的这段时间正是能亲身体会凯恩斯理论的,毕竟凯恩斯也是一战后欧洲经济复兴问题的核心人物。欧洲资本主义世界三大经典经济学理论: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马克思的《资本论》和亚当·斯密的《国富论》,相信明楼在启程回中国前都读过并研究过。
丫的,我干嘛非写正剧不可!!在这满天下虐狗的日子里,我只能找出我的政治经济学读本死磕!!

四·完

杨家继续神隐,不过下个幕间一定会放出来!!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