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临潭

[伪装者/一触即发][楼诚/初次]于无声处(6)

二/3
“让林参谋去76号如何?”
明诚透过后视镜看明楼,明楼依旧是外人眼中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但跟了他这么多年的明诚却分明看到了一分算计。
明诚嘴角一抿,在周公馆前停下车,从车前的置物盒中取出明楼的金边眼镜,侧身递给明楼。明楼抹了把头发,深吸口气,接过眼镜:“胆儿肥了啊。”
明诚向他眨眨眼,笑而不语。

明楼在周公馆逗留了整整一个下午,等到他走出周公馆时,明诚已经从米兰咖啡馆打了个来回,还初步拟了一个将林参谋送进76号的方案。
明诚上前接过明楼手中的公事包,明楼从他身边经过时,嗅到明诚身上似有似无的奶茶香气,脚下一顿。
坐到车上后,明楼一眼就看到后座上放着的兰心西餐厅的袋子:“没甩掉尾巴?”
“跟了一路,总要给他们点甜头。明天大概整个办公厅就知道明长官的口味数十年如一日了。”
明楼捻起一块松饼:“味道没变。”
明诚见明楼一块接一块地往嘴里塞,忍不住道:“哎,大哥,给我留点!做松饼的还是当年的师傅,当然是一样的味道。”
明楼一挑眉,明诚道:“米兰咖啡馆在蒲石路上,就下午那一会儿来看,平日里生意还不错,又在租界,倒是个不错的联络地。最想不到的是,米兰咖啡馆和兰心西餐厅竟只隔了一条街,不是常住那里的人根本不知道。还有,大哥,我在兰心西餐厅看见了一个人。”
明楼瞅瞅袋子,一小盒松饼已经有一半进了肚子,再瞅见明诚不住地瞥自己,伸向袋子的手在半途硬生生转了个向:“好了,给你留着呢,好好开你的车。看见谁了?”
明诚见明楼收起了袋子,这才转回目光:“荣先生。”
“?”
“明轩表妹家的荣先生,和一位大约30上下的先生,我不敢走近,只隐约听到荣先生唤他‘阿初’。”
明楼沉吟,荣升虽说算是自己的妹夫,但对他而言近乎是个陌生人,而且还是个快离开上海的陌生人:“盯一下荣氏制药,现在日本人看药厂看得紧,小心些。还有大姐之前盘下的济世大药行,清点一下,人食五谷得百病,这个药行一定要留下来。”
“好。”
“俞秘书的事,也不怪你,联系军统,我要战前沪中警备司令部的资料。”
“是。”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